秋天孕婦補水吃什么果蔬好?

 
  2013-09-24    騰訊
  核心提示:秋天孕婦補水吃什么好?準媽媽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果蔬來補水哦。
  石榴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具有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止瀉止血的功效。石榴汁中多酚的含量較高,具有很好的抗衰、防癌作用,能夠為我們的肌膚迅速補充水分。
  美國科研人員的一項研究表明,懷孕期間多喝石榴汁可以降低胎兒大腦發育損傷的幾率,并可以有效地改進食欲不振的癥狀,減輕孕婦的嘔吐疼痛,增加營養吸收。所以,在干燥的秋季吃點石榴,可以為媽咪們補水養胎。
  葡萄


隱形眼線 紙盒製作 二手沙發
  葡萄不僅富含大量的水和糖類,極易被人體吸收,能夠有效幫助媽咪補水。此外,葡萄還具有促進血液循環、保護皮膚的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等功能。
  孕媽咪通過吃葡萄可以滋陰補血、強健筋骨、通利小便,還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葡萄糖、果糖、維生素、氨基酸以及鉀、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另外,葡萄對孕媽們還有安胎之效。另外,孕婦吃葡萄還能有益胎兒大腦發育,改善寶寶偏黑的膚色。
  梨包膜 三重生日蛋糕
  梨因鮮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天然礦泉水”,自古就被尊為“百果之宗”。秋季空氣干燥,水分較少,孕媽咪若能每天堅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緩解秋燥,生津潤肺。
  梨的營養豐富,不僅可以為孕媽咪補充維生素與鈣質,還能幫助媽咪補血,改善貧血狀況。此外,梨還可以治療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
  蘋果
  蘋果味甘、性涼,具有生津止渴、清熱除煩、健胃消食、潤肺悅心、澀腸止瀉之功效。蘋果可降低膽固醇、防動脈硬化、抗癌、抗疲勞,還有助于將鈉排出體外。孕媽咪常吃蘋果,不僅能夠攝取豐富的營養,還能達到補水的功效。
  蘋果富含鋅,有利于母胎保健,促進順產;蘋果甜酸爽口,可增進食欲,促進消化,妊娠嘔吐的孕婦進食蘋果,不僅能補充維生素C等營養素,而且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蘋果含有較多的鉀,鉀可以可以促進體內鈉鹽的排出,對水腫、高血壓患者有較好的療效;最后,便秘是孕期的三大癥狀之一,蘋果富含纖維素、有機酸,易促進腸胃蠕動,增加糞便體積,使之松軟易排出,可有效的防治便秘。
  除了以上幾種水果外,秋天孕婦補水吃什么蔬菜好呢?
  秋天孕婦補水吃什么蔬菜好
  油菜
  油菜具有降低血脂、解毒消腫、寬腸通便、強身健體的作用,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故可用來降血脂。中醫認為油菜能活血化瘀,用于治療癤腫、丹毒。油菜含有大量胡蘿卜素和維生素C,有助于增強機體免疫能力。油菜所含鈣量在綠葉蔬菜中為最高,其所含鈣、鐵、維生素A和C也非常豐富。
  西紅柿
  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有助消化的功能。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番茄中還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癥很有益處。番茄富含維生素A、C、B1、B2以及胡蘿卜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使用這些菜,可以有效的補充孕婦所需的營養成分。
  其他
  另外,生菜、白菜、芹菜、四季豆、西蘭花等蔬菜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時孕媽媽要注意秋天的飲食要以營養、新鮮、清淡為主,多吃蔬菜水果以滋陰潤燥;少吃辛辣及刺激性強的食物,以防傷陰上火。但是,孕婦的體質各不同,在選擇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選擇適合自己體質的蔬菜。
  秋天孕婦補水吃什么好?準媽媽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果蔬來補水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