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生育年齡:35歲前生完最后一胎●





  基奧斯汀市德克薩斯大學的社會學家約翰·米洛斯認為,青春期晚期或二十歲出頭是生理上的最佳年齡。他寫道:“這時期女性的卵細胞很新鮮,并且人體生殖及其他系統處于年輕時期的最佳狀態。”年齡在二十多歲的女性最不可能有讓孕婦和寶寶處于危險的慢性健康問題。而流產,宮外孕,死胎,不孕不育的幾率也是最低的。但是在當今社會,早孕現象并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一般都發生在小家庭或者全職工作的女性身上。如果過早懷孕,許多社會問題會隨之而生。米洛斯基寫道,女性在20歲或更小的年齡懷孕“更有可能未婚先孕,更有可能影響她接受教育,也更有可能使其處于一個弱勢地位。”



在某些社會圈子里,甚至在20歲出頭生育也有點為時過早——就算這位母親結婚了并且拿到了大學文憑。例如,米切爾·霍頓,在她21歲的時候(似乎是一個十分合理的生育年齡),生下了她的兒子諾亞。她開了一個名為“年輕媽媽”的博客,用來記錄她在生活中所受到的孤立,每次她帶著她的兒子諾亞出門的時候,好管閑事的路人總是以懷疑的口氣問她到底年齡多大。她總是說自己25歲或27歲,讓那些人不要再問下去。“但即使我能對他們說謊,事實上我還是一位很年輕的媽媽,”她在她的博客中寫道,“我的同學們大部分都在念研究生,欺騙她們的男朋友的感情,浪費他們的時間。雖然我將會和比我大十歲甚至是十五歲的母親一起參加聚會。盡管你們會用鼻孔來看我,但對我來說,對我們來說,我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并且很幸福。”



  生物學上的最佳生育年齡與社會學上的最佳生育年齡顯然是不協調的。許多二十好幾的年輕人認為她們生小孩的話會與社會脫節并且對這個孩子負不了責任。正如米洛斯基所說:“人類生殖上的成熟比美國人生理上的成熟早了大約十年。”



  最佳生育年齡:31or32?



  你也可以把“最佳”定義成是對嬰兒健康的最佳時間而不是懷孕的最佳時間。在這種定義下,據米洛斯基說,加州的一項研究得出,嬰兒出生缺陷率最低的生育年齡是在26歲。“我想,很高興我能知道這一點,因為這就是我生下我大女兒的年齡,而且她現在也非常完美。一個根據國內數據的研究,通過觀察寶寶健康水平的不同衡量方式——嬰兒的死亡率而非出生缺陷率——得出生育的最佳年齡要更大,是32歲。



  或者你還可以把“最佳”定義為對母親長期健康結果最佳的年齡——這使得最佳年齡比先前的還要更大。從一項對45歲至95歲女性的電話調查的數據來看,米洛斯基發現,這些說自己在中老年時期身體狀況最舒適且最有活力,并且健康疾病最少的人,平均都在29歲時生了第一胎。而這些在中老年時期總的健康狀況最好的人都是在30歲左右生的第一胎。那些身體疼痛最少并且慢性疾病最少的人是在平均年齡34歲的時候生的第一胎。他說:“概括起來,對母親的長期健康而言,最佳的生育年齡是在31歲。”



如果你從母親的壽命最長來定義的話,最佳生育年齡最晚。米洛斯基與1890位母親面對面談話,詢問了她們目前的健康狀況,包括慢性疾病,行動問題,身體狀況的自我評估以及其他一些問題。然后他看了看嬰兒死亡率的資料,根據母親的教育程度做出了一些調整,綜合考慮了產婦長期健康問題和產婦難產死亡率,得出生育第一胎的最佳生育年齡是在34歲。他說,當今社會的壓力使得年輕人行使為人父母的權利的時間推后了,大大的超過了她們有著年輕身體優勢的有利時期。對這些有著如何計劃她們的教育,事業進步和家庭建設問題的20歲左右的年輕人,米洛斯基有一些建議,他認為她們可以合理的從她們的長期健康考慮,到她們30歲之后再當母親。



  米洛斯基直接把這個意見告訴給了《每日郵報》的記者:從健康方面來看,一個在她34歲時生下寶寶的女性比在18歲時生下寶寶的女性要在身體機能上年輕14歲。這名記者緊接著把讀者的注意力轉移到了漂亮的索菲亞·羅蘭身上,她在她34歲的時候生下了第一胎。在寫文章的這一年(2005年),羅蘭已經70歲了,但她還是和年輕時在熒幕上扮演的迷人女子一樣漂亮,而且因為她的健康得到了許多的贊美。



35歲前生完最后一胎



  至少對于想要生第二胎的母親而言,這個關于高齡母親的長期健康的調查結果呈現出了一個略顯復雜的問題,就是什么時候生第二胎會比較好。在34歲時生第一胎比較好,然而,另外一項研究表明,在35歲時生最后一胎就更好了。



  這是由安杰洛阿朗佐得出的結論,安杰洛阿朗佐是俄亥俄州立大學的一位社會學家,曾在2002年進行過一項類似于米洛斯基做的研究,不過用的是不一樣的數據庫,他用的是大國民健康和營養調查研究的數據。在根據影響健康的社會問題(種族,年齡,收入,醫保,吸煙)做出了調整后,他比較了兩組婦女的中年和晚年的健康狀況:一組是35歲之后生了小孩的婦女,一組是35歲之前生的小孩且后面沒有再生小孩的婦女。所以這不是在看生第一胎的年齡,35歲是生最后一胎的年齡界點。阿朗佐發現,與在35歲之前生了最后一胎的母親相比,在35歲之后生了小孩的母親有高血壓,高血脂,健康狀況相對較差,并且晚年生活的行動能力更差。



  這與米洛斯基的研究發現并不矛盾。這只是表明兩個不同的研究有了兩個略微不同的研究結論,并且對于他們兩個都有可能很難按照結論的出來的年齡去生小孩。把他們的集體智慧結合起來看,為了母親的長期健康考慮,應該在34歲左右生第一胎,35歲前生最后一胎。 奎達咖啡杯, 天母白瓷娃娃淨膚雷射,

霧世紀造霧機, 弘茂收銀機, 成昌補習袋,

裕勝光碎冰機,

順大興環保金爐,天母亞歷山大雷射除毛,

安媞人工流產,文華東方原木家具訂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