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與寶寶的睡姿“較勁”●




  在嬰兒還不能選擇自己感到舒服的睡位時,家長可以幫他采用左、右側位相交替的方法,以防嬰兒的脊柱發育偏向一側。

  嬰兒臥姿一直是母親們議論的話題,有的說仰著好,有的說側著好,各說各有理,究竟應該怎樣呢?

  其實,只要嬰兒健康發育,取側臥、仰臥和短時間的俯臥位均可。在俯臥的嬰兒的突然死亡的事件發生后,有人主張嬰兒在1周歲之內最好不要采用此種睡姿。其實,臥姿本身并不是嬰兒在睡覺時死亡的原因,因為大多數采取俯臥的嬰兒并沒有遭此厄運,也有采用側臥和仰臥的嬰兒在睡眠時突然死亡的報道。所以,臥姿存在的危險大概與孩子的其他的疾病有關。



霧世紀水簾降溫系統.

金長利台中K金回收買賣,台中結婚鑽戒

鑫聚防水抓漏,壁癌.
  在嬰兒還不能選擇自己感到舒服的睡位時,家長可以幫他采用左、右側位相交替的方法,以防嬰兒的脊柱發育偏向一側。

  如果嬰兒從一開始就習慣于仰臥,或是經常從側臥滾向仰臥時,也不必介意,我們可認為,仰臥比以前所斷定的危險性要小,只有在孩子有明顯的吐涎和嘔吐傾向時,才應改為側位。

  俯臥對嬰兒的運動和精神機能有積極的影響,并可避免姿勢性的損傷。在嬰兒醒著的時候或對他進行護理時,要有規律地使他取一會俯臥的姿勢,這可以幫助孩子學習抬頭、直立和用胳膊支撐的動作,也可以幫助孩子更好地了解周圍的環境,獲得更多的樂趣。在6~8個月時,嬰兒可獨立地翻身以后,他就可以選取自己最喜歡的臥姿了。如果嬰兒總喜歡朝向光線,可改變一下床的位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