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對視可以催化寶寶智力●




對于人工喂養的嬰兒,媽媽在使用奶瓶給寶寶喂奶時,更應有這種視覺交流。這種視覺交流能在寶寶大腦中產生安全、甜蜜的信息刺激,對他的智力發育起著催化作用。如果缺乏這種對視交流,寶寶就可能表情冷淡,發育遲緩,長大后性格孤僻,很難與同齡伙伴和睦相處。

  嬰兒從出生后幾個小時開始就能辨認出媽媽的臉部輪廓,并且在辨認了媽媽的面部后,將尋找的中心固定在媽媽的眼睛。威宇隔熱紙 汽車噴漆 鈑金烤漆這就是為什么媽媽在給寶寶喂奶時,總是發現寶寶邊吃邊用眼睛直視著自己的眼睛,實際上,這是嬰兒情感發育過程中的視覺需要。失去這種交流,寶寶吃奶時會頻繁轉身搖頭,甚至煩躁不安。當然,除給寶寶喂奶以外,媽媽平時也要多與嬰兒作對視交流。對于人工喂養的嬰兒,媽媽在使用奶瓶給寶寶喂奶時,更應有這種視覺交流。這種視覺交流能在寶寶大腦中產生安全、甜蜜的信息刺激,對他的智力發育起著催化作用。如果缺乏這種對視交流,寶寶就可能表情冷淡,發育遲緩,長大后性格孤僻,很難與同齡伙伴和睦相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