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豬流感為保護孩子支招

  應對豬流感為保護孩子支招人感染豬流感疫情來勢洶洶,對于老人與孩子這些抵抗力較弱的群體來說,采取必要的防護措施尤為重要。專家表示,家長應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以阻止人感染豬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傳播。
  這些良好的衛生習慣包括:在咳嗽和打噴嚏時用紙巾遮蓋口鼻,用過的紙巾應丟棄到垃圾桶中;經常用水和肥皂洗手,天鍋吃到飽火鍋駕訓班培訓大型重型機車考照華豐防盜窗,鋁門窗如果沒有水,可以用免水酒精洗手液擦拭;盡量讓孩子遠離咳嗽或打噴嚏的人;不要用手揉擦眼睛,觸摸鼻子或嘴等。
  如果孩子出現呼吸頻率過快或者呼吸困難,說明有呼吸系統疾病。此外,如果孩子出現煩躁、特別嗜睡、不愿意吃東西或者發燒等癥狀,最好去醫院就診。
  此外,如果家長出現發熱、頭痛、乏力、咳嗽、咽痛、流鼻涕或全身疼痛等流感癥狀,應盡快到就近的醫院接受診治,并盡量避免和孩子接觸。
  專家提醒家長應密切留意身邊的孩子是否有呼吸道疾病。如果出現發熱(口溫高于37.5℃,腋溫高于37.8℃,肛溫高于38℃)、呼吸道癥狀,或不如平時活躍,應立即帶他們到醫院就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