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保胎6法 寶爸必讀●

  一般先兆流產的主要表現為懷孕后陰道有少量流血,根據流血量和積聚在陰道內的時間的不同,顏色可分為鮮紅色、粉紅色或深褐色。有時伴有輕微下腹痛,胎動有下墜感、腰酸腹脹。如果從民間傳統的說法上講,先兆流產的主要依據就是“見紅”,特別是前3個月出現陰道流血后應盡快到醫院檢查,不要自行在家安胎。另外,出現這樣的情況也可能由于過于勞累或是活動量過大造成,孕媽咪也需注意加以防范
  先兆流產原因多
  1、壓力太大先兆流產的原因
  除環境污染、飲食等因素外,工作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是一個重要因素。由于現在就業競爭激烈,很多白領女性常為懷孕產子后能否保住現有職位而憂心忡忡,加劇了精神壓力,而精神壓力大會導致內分泌水平變化,很可能誘發先兆流產。
  另外有過流產史的孕媽咪往往精神壓力也很大,再次懷孕后很擔心還會流產,精神更加高度緊張,甚至有焦慮情緒,這樣反而會引起一些不良反應,有再次流產的可能。
  因此,對于發生先兆流產的孕媽咪來說,做好心理護理非常重要。對能夠明確屬于情緒緊張、過度焦慮的孕媽咪,心理安慰有時比絕對臥床更重要。盡量少打電話談論工作,讓孕媽咪少操心;家人最好不要讓孕媽咪生氣、悲傷,疏導其情緒,打消其思想顧慮。
  2、高齡孕媽咪
  女性年齡大以后,卵巢功能逐漸退化,孕育胎兒的能力也有所下降,也增加了先兆流產的危險。因此,高齡孕媽咪更要勤于進行婦科檢查,以免發生意外。如果年齡比較大,打算要孩子前應進行“充分”的孕前準備,比如將身體調理到最佳的狀態,保證月經、內分泌都處于正常狀態,因為內分泌紊亂會導致黃體功能不好,也會引起先兆流產;有習慣性流產史的女性,則要把病治好后再懷孕。另外,盡量不要把生育年齡拖得太晚。
  3、多次流產
  頻繁做人流手術也是導致“流產”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相當一部分職業女性有過人工流產史,有人甚至高達數次。她們由于工作與經濟上的各種壓力,往往在意外懷孕后草率地決定流產,殊不知多次人流會引發慢性盆腔炎,從而導致先兆流產。
  此外,胚胎本身的發育問題、胎盤功能失常,以及母體全身性疾病、內分泌失調、母體生殖器官炎癥以及孕媽咪受外傷等,均可導致先兆流產。
  4、自然流產
  三次以上屬高危女性如果自然流產三次以上,也稱習慣性流產,流產過三次以上的人群在準備要寶貝之前,一定要先到醫院做檢查。如果發現是卵巢、子宮、遺傳、感染等問題導致的流產,醫生能夠及時給予檢查、處理,這樣在懷孕過程中保胎的幾率比較大。
  保胎6原則
  1、出血后需臥床休息。
  一旦出現出血,4~5天的安心靜養是很必要的。孕媽咪需臥床休息,禁止性生活,必要的情況下服用保胎藥物。但也不是“絕對臥床”,適當下地走動、散步也是應該的。否則長時間躺在床上,精神容易萎靡不振。
  2、生活有規律,注意個人衛生。
  要防止腸道感染,以免因腹瀉引起流產。營養方面,食物要易消化,但應注意,不要驟然改變飲食習慣,同時應盡量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3、防寒保暖,增強免疫。
  發生先兆流產的女性免疫力容易低下,此時要特別注意防寒保暖,特別是在秋冬季節要預防感冒。生病后不要久拖不治,更不可自己買藥吃,應先咨詢醫生再用藥。
  4、針對原因保胎。台中銀樓 烤箱 杏仁酸換膚
  出現先兆流產后是否導致流產,常取決于胚胎是否異常。經過休息和治療后引起流產的原因被消除,還是可以繼續妊娠的。比如,僅僅是因過度疲勞、體力勞動、腹部外傷等引起先兆流產,只要胚胎是健康的(由專科醫生判斷)就可以保胎。若是因內分泌失調,如黃體功能不全或甲狀腺功能低下等引起的先兆流產,可用黃體酮、維生素E或補充甲狀腺素等治療。
  5、保胎不能亂用藥。
  孕媽咪發現有先兆流產的跡象應盡快到醫院檢查,而不要自己隨意選擇保胎藥。因為導致先兆流產的原因很多,治療方法也因人而異,如不能針對原因選擇保胎藥物,就會對胎兒很危險。
  因此,保胎對癥下藥很重要。比如,晚期的先兆流產(妊娠超過3個月但不足28周),多因宮頸內口松弛引起,如要保胎除使用保胎藥,還要加用抑制宮縮的藥物和其他手段輔助治療。
  6、不宜保的不必強行保胎。
  如果胚胎本身有缺損或胎盤異常導致胎兒死亡、病毒感染、母體全身性疾病(常見的有高血壓、腎炎、甲狀腺功能等)、生殖器官畸形及外傷導致的先兆流產,哪怕再努力,也是保不住。其實,從優生優育的角度來看,先兆流產也是人體的一種“優勝劣汰”,醫生會評估胚胎的發育程度,決定是否保胎,孕媽咪最好不要強行保胎,因為強行保胎不僅對胎兒有不利影響,還可能對母體本身不利,甚至影響以后的生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