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37周,38周,39周,40周胎兒的發育指標讀●

  【文章導讀】孕37周,38周,39周,40周胎兒就可以被稱為足月兒(37周到40周的新生兒可被稱為足月兒),這意味著,寶寶隨時可能降臨人間,母子很快就要見面!
  孕37周,38周,39周,40周胎兒就可以被稱為足月兒(37周到40周的新生兒可被稱為足月兒),這意味著,寶寶隨時可能降臨人間,母子很快就要見面!作為父母親,需要注意孕37周,38周,39周,40周胎兒的發育情況。懷孕第17~20周開始,胎兒全身開始長有柔軟的毛發,稱為“毳毛”,到懷孕第37~40周,部分胎毛已經褪去,其余的出生后才脫落。毳毛的功能和保持胎兒的體溫有關。胎脂是由皮脂腺分泌的皮脂和脫落的表皮細胞形成的,具有保護皮膚、防止感染和保暖的作用。胎兒身上一層薄薄的胎脂是保護胎兒皮膚不受羊水浸潤的影響,如果沒有胎脂,胎兒的皮膚早已潰爛不堪了。出生后仍能起到保護皮膚的作用。出生后環境的溫度較低,身體的熱量要向四周散發,使體溫降低。胎脂有減少身體熱量的散發、維持體溫的恒定作用。壽喜燒 火鍋
  到懷孕第37~40周,胎兒身上大部分胎脂開始脫落了,剩余的一般在出生后1~2天內會自己吸收。如果頭頂部胎脂較厚直接搽一點植物油即可,不必將胎脂擦去。
  孕37周胎兒生長發育情況
  孕37周胎兒的發育情況:孕37周胎兒仍然在生長,本周寶寶身長51厘米左右,體重約3000克。寶寶的頭現在已經完全入盆,頭發已經長得又長又密了,但是不必對寶寶頭發的顏色或疏密有過多的擔心,寶寶在出生后隨著營養的補充,頭發會自然變得濃密光亮。
  孕38周胎兒生長發育情況
  孕38周胎兒的發育情況:孕38周胎兒身長52厘米左右,體重3200克左右。寶寶的頭現在已經完全入盆(圖22),頭部在盆內搖擺,周圍有骨盆的骨架在保護,這樣會很安全。這樣的位置也有利于寶寶有更多的空間放自己的小胳膊小腿。現在胎兒身上覆蓋的一層細細的絨毛和大部分白色的胎脂逐漸脫落,胎兒的皮膚開始變得光滑。脫落的物質和分泌物會隨著羊水吞入胎兒的肚子里,儲存在寶寶的腸道中,在寶寶出生后形成黑便而排出。
  孕39周胎兒生長發育情況
  孕39周胎兒的發育情況:孕39周胎兒身長53厘米左右,體重3200~3400克。現在出生的寶寶是足月兒。隨著現在營養給予的提高,寶寶出生時體重越來越重,有的寶寶出生時體重可以到4000克以上。通常情況下,男孩出生時的體重會比女孩重一些。寶寶在本周的活動越來越少了,似乎安靜了很多,這難免加重您的擔憂,這都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寶寶活動減少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胎兒的頭部已經固定在骨盆中,隨著頭部的下降,寶寶便會來到這個世界上!寶寶的體重在本周會繼續增加,脂肪的儲備會讓孩子在出生后進行體溫調節。寶寶此時身體各器官都發育完成,肺是最后一個發育成熟的器官,通常是在寶寶出生后幾個小時內肺才建立起正常的呼吸方式的。
  孕40周胎兒生長發育情況
  孕40周胎兒的發育情況:孕40周胎兒身長50厘米,體重3200~3400克。胎兒身體顯得更大,并蜷曲著,子宮內的空間越來越小,胎兒活動頻率有所下降,不過,仍可以感覺到它的大動作。胎兒大腦發育完善,眼睛活動協調,視力增加。胎兒胸廓飽滿、皮下脂肪沉積、肢體強壯,并已習慣于子宮的包裹。胎兒的皮膚變得柔軟光滑,胎毛幾乎完全脫落。小腸中有一些消化道的分泌物,加上胎毛、色素及一些脫落的細胞,稱之胎便,正常情況下,在出生后24小時內排出。胎兒的腎上腺素會在最后幾周分泌大量的激素來幫助肺泡發育,為出生做準備。女性胎兒外生殖器發育良好,男性胎兒睪丸已經下降至陰囊內。80%的胎兒多在妊娠期限280天的前后10天里娩出。40周是寶寶降生的時候。通常寶寶會在本周出生,但是也會提前或錯后兩周,這都是正常的。如果寶寶比預產期推后兩周依然沒有要出生的跡象,要到醫院咨詢醫生,因為胎兒過熟,有時也會有危險。40周時,原來清澈透明的羊水變得渾濁,同時胎盤功能也開始退化,到胎兒生出后胎盤即完成了使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