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白血病的三大誘因●

  早期癥狀易忽略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兒科主治醫師劉海燕表示,白血病是兒童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兒童90%以上是急性白血病。
  劉海燕指出,白血病的早期癥狀非常不典型,很多時候,家長會忽略。如孩子變懶、不愛活動、食欲減退等。此后會出現進行性面色蒼白、骨和關節疼痛、不規則發熱、皮膚和牙齦出血等;最后會出現肝、脾、淋巴結腫大,全身衰竭、消瘦等。如果發現以上任何一個可疑癥狀,家長應馬上帶孩子到醫院檢查。
  裝修污染是罪魁由于到現在為止,白血病的發病確切原因仍不明確,所以無法做到完全的預防,只能針對一些相關因素進行預防。
  統計數據表明,裝修污染是兒童白血病罪魁禍首。劉海燕強調,一定要避免讓孩子過多接觸某些化學物質如苯酚等,這種物質多在裝飾材料中存在,如油漆、新家具等,所以不要過早地讓兒童在新裝修家中居住。
  除此之外,劉海燕強調,

家樂專業除白蟻愛菲爾系統廚具


日常生活中,要盡量避免接受大劑量的射線接觸,如不要反復給孩子拍胸片或CT。還要盡可能地減少兒童與手機、電腦、電視等有微波的電器的接觸時間,避免因兒童免疫力低下造成其基因突變,從而誘發血液類疾病。
  兒童用藥須謹慎日常生活中,把好“口”關,謹防病從口入,也是預防兒童白血病的關鍵。
  由于寶寶的抵抗力較弱,難免有生病的時候。專家強調,寶寶生病應在醫生指導下科學用藥。不要自己隨便給孩子配藥,家長要把好自己孩子的用藥關,防止造成嚴重的后果。
  專家舉例,如一些止瀉類藥物含有黃胺等成分,易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頭痛感冒吃含有苯環類的抗生素,會對兒童血液有影響。因此,家長要把好兒童用藥關,莫因小病釀大疾。
  除了用藥外,謹防病從口入的另一方面是要注意食品安全。很多孩子喜歡在學校周圍的小賣鋪購買花花綠綠的食品,而這些食品中大量的防腐劑、添加劑很可能會誘發疾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