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皮湯緩解小兒秋季腹瀉●

  石榴皮湯緩解小兒秋季腹瀉
  
  石榴現在已經大量上市了,專家指出,石榴富含營養,而且有藥用,但也不可多吃,否則會引起上火。
  
  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營養科主管營養師王玉梅介紹,石榴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等多種功效。中醫上講,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具有生津止渴、止瀉止血的功效;可治療口燥咽干、煩渴等病癥。對于飲酒過量的人,石榴還有解酒的功效。
  
  除了石榴果肉外,石榴皮也有藥用。據介紹,石榴皮所含根皮堿對傷寒桿菌、痢疾桿菌、結核桿菌、綠膿桿菌及各種皮膚真菌均有抑制作用。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治療腹瀉、痢疾等癥。秋季小兒腹瀉多,有醫生用石榴皮湯治療不伴有脫水或僅有輕度脫水的病兒,臨床效果很好。
  華豐鋁門窗


  要挑選好的石榴,則要看顏色。據介紹,綠石榴是沒熟的,紅的是受陽光照射多的,黃色是陰面生長的。其中,黃石榴不僅果皮薄、果肉多,而且里面的籽顆顆紅潤、酸甜多汁。
  
  石榴雖好,也不能多吃,專家指出,石榴糖分大,多吃的話會引起上火,因此也要適量食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