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使用消毒用品寶寶易患哮喘

  
  家中使用消毒用品寶寶易患哮喘
  日前,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室內環境與健康分會發布的兒童哮喘、過敏性疾病與室內空氣品質調查數據顯示,在接受調查的城市兒童中,確診哮喘患病率平均為6.8%,相比于1990年的0.91%和2000年的1.5%有大幅增長。這是為何?7月7日,專家分析,家里太“干凈”了,孩子反而容易得哮喘。
  三軍醫大新橋醫院呼吸內科主任王長征說,哮喘有一個很明顯的發病規律,即兒童發病率高于成年人,城市兒童高于農村,而且越是重視清潔衛生的家庭,孩子得哮喘的幾率就越高。
  王長征解釋,實際上人的免疫系統是后天“錘煉”成的,現在生活好了,家長對孩子的個人衛生、家庭環境衛生越來越重視,但過于干凈的環境卻容易使兒童免疫能力降低,使得孩子一旦接觸外界環境中的“陌生”東西,如花粉、紫外線、冷空氣等,自身的免疫系統就會產生激烈反應,引發過敏性疾病。燒烤 絞肉機 台北身心科

中醫減肥 玻璃屋

姓名算命 太鼓







骨科醫院 海運   “因此,‘清潔過度’對于孩子來說反而是危險的。”王長征建議,家長不要過分地為孩子營造“溫室”環境。
  王長征說,因為人的過敏體質很難改變,過敏性疾病只能控制而難以根治,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加強體育鍛煉,多增加孩子室外活動及參加體育運動的時間,增強孩子免疫力,降低過敏性疾病的發生率。
  孕期使用大量家居清潔用品,寶寶患哮喘病的幾率或會增加
  據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或臨產前,每天與一些產品,如漂白劑和空氣清新劑密切接觸,和她們的孩子患喘鳴和哮喘有關。也就是說高度暴露在這些化學物質中的母親,她們的孩子患哮喘的幾率要高41%,而且肺功能也略低。
  該研究報告已經發表在已經刊登在《歐洲呼吸雜志》上。John Henderson醫生認為來自干凈的家庭的孩子,可能容易患上哮喘。他說:“我想,它可能歸咎于出生后受化學物質刺激的影響,引起呼吸道炎癥導致哮喘的發生。”他認為這可能是某種揮發性的化學物質從中作祟,但究竟是哪一種,目前還不是很清楚。
  研究人員發現許多普通的家庭在使用化學劑,包括消毒劑和漂白劑,使用者五分之四都是母親,三分之二的家庭有窗戶清潔劑、空氣清新劑和氣霧劑。其它還有地毯清潔劑和油漆溶劑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