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生團體警告:水中分娩增加新生兒健康風險

  
  水中分娩已成為西方國家一代人的選擇,但美國婦產科醫師學會(ACOG)和美國兒科學會(AAP)近日聯合警告稱,水中分娩可能造成新生兒嚴重健康風險。根據3月20日在線發表于《美國婦產科學雜志》上的這份建議,只有在規劃適當的臨床試驗中,以及得到父母的知情同意后,才能進行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增加母嬰感染風險
  美國婦產科醫師學會主任Jeffrey Ecker博士在一次大學新聞發布會上稱:“在充滿溫水的分娩池中分娩,的確可以讓孕婦感到放松,緩解分娩過程中的痛楚。但有一點必須要搞清楚的是,在水中分娩不等于在水下接生。”他解釋道,水中分娩可給孕婦帶來一些潛在的益處,但水下接生卻風險巨大。孕婦和助產士都應提高警惕。
  紐約溫斯洛普大學醫院的婦產科醫師Anthony Vintzileos也同意這一說法:“分娩過程是人類的第一個生活壓力測試,有可能是我們生命中最有風險的一次旅行。我認為沒有理由選擇水中分娩,從而讓這次旅行更加危險。”燒烤 絞肉機 NLP課程

中醫減肥 玻璃屋

姓名算命 自律神經  根據ACOG/AAP的共同聲明,水中分娩的潛在風險包括增加母嬰感染風險、很難控制寶寶的體溫、增加臍帶損傷、新生兒吸入產盆的水造成呼吸障礙、痙攣及窒息等。在第一產程使用浸水法的醫院或助產機構,必須采用嚴格的措施來保證寶寶的健康和安全。措施包括:選擇合適條件的孕婦;浴缸或者水池的清潔和維護;嚴格的感染控制程序;在過程中對孕婦進行定期檢測,若孕婦有任何不適,都應及時讓孕婦從浴池中離開。
  重要的是,目前尚未得到明確的證明,在第二產程時繼續在水中分娩是否對孕婦有益。事實上,有很多關于新生兒嚴重不良后果的案例報告。
  在胎兒娩出的時候,如新生兒身體的一部分先露出水面,冷空氣(一般比體溫低10度左右)就會刺激新生兒產生自主呼吸,胸腔的呼吸系統就開始工作,如果這個時候嬰兒還在水中,可能將會帶來嚴重后果,新西蘭的婦產科專家就發現有新生兒在水中分娩時幾乎被溺斃,出現中重度的呼吸問題,雖然經過搶救,沒有造成永久性傷害,但仍然要引起重視。一般來說嬰兒出生后在水中的停留時間不要超過一分鐘。另外,從產婦身體里流出的血液和分泌物可能導致細菌感染,這就要求分娩缸能在分娩的過程中進行水的置換,以達到排放、稀釋的目的,減少感染的機會。
  新生兒肚臍以上的身體一露出母體,胸腔的呼吸機構就開始工作,如果這個時候嬰兒還在水中,可能將會帶來嚴重后果,新西蘭的婦產科專家就發現有新生兒在水中分娩時幾乎被溺斃,出現中重度的呼吸問題,雖然經過搶救,沒有造成永久性傷害,但仍然要引起重視。因此有研究指出,嬰兒出生后在水中的停留時間不能超過一分鐘。另外,從產婦身體里流出的血液和分泌物還可能導致細菌感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