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容易引起嬰兒濕疹的食品


  
  1. 添加輔食不能太早
  嬰兒和學步寶寶最容易過敏,因為他們的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好。最好在寶寶6個月大時開始添加輔食,特別是有過敏遺傳的家庭。如果父母都有食物過敏史,其子女患病的概率約為50%;如果父母單方有過敏史的,其子女約有1/3患病。
  2. 謹慎選購寶寶食品
  容易引起嬰幼兒過敏的食品是:牛奶、大豆、海產品、小麥和花生等。如果食品中摻入了上述食物成分,也會引起孩子過敏,選購時應當注意食品標簽。不少寶寶就因為吃了加工食品而發生了令父母意想不到的過敏。
  3. 每添一樣輔食,相隔4~7天
  給寶寶嘗試吃新的食品,添加每樣新食品之間要相隔4~7天。這樣,如果寶寶對某種食品有過敏反應,你就能夠分清楚是哪一種食品造成的。
  過敏癥狀通常是在食用某種食品后的幾分鐘到幾小時顯現出來。
  10種容易引起過敏的日常食品
  幾乎任何食物都可能誘發過敏癥狀,目前已知可以引起過敏癥狀的食物有數千種之多。我國常見的過敏食物主要包括以下10種:
  奶及奶制品 牛奶是誘發嬰幼兒過敏的最常見食物。
  禽蛋類 雞蛋、鵪鶉蛋及蛋制品會導致各年齡段患者的過敏,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誘發過敏的主要成分。

散熱片 燒烤 地磅 系統廚具 L型夾

肉毒桿菌瘦小腿   收銀機 衛生紙

姓名學  除膠劑 逢甲套房出租



骨科醫院 海運   海產品和水產品 包括魚類、蝦類、蟹類、魷魚、貝類等,特別是不新鮮的海產品更容易誘發過敏。
  黃豆及豆制品、花生、芝麻、菜豆等 其他豆類如綠豆、紅豆以及青豆、蕓豆等均可誘發過敏癥狀。
  小麥、玉米、蕎麥和谷類等 此外面粉中的螨也是引起過敏的重要原因。孩子愛吃的爆玉米花也可誘發過敏。
  堅果類 核桃、開心果、腰果、大杏仁、棒子、松子和栗子等果仁經常引起過敏,而且可以誘發較重的過敏癥狀。
  水果類 生吃水果容易誘發過敏癥狀,特別是水果的種子和果皮更容易誘發過敏。
  某些肉類及其肉制品 牛肉、羊肉和豬肉等以及各種家禽類,如雞、鴨、鵝和鵪鶉等,腐敗的肉類易誘發喘息癥狀。
  某些蔬菜 茼蒿、芫荽、蘑菇、西紅柿、菜豆、土豆、胡蘿卜和芹菜等。
  具有特殊氣味的食物 大蔥、大蒜、辣椒、蔥、生姜以及不少調味品,如胡椒粉、芥末油、五香粉、咖喱粉和孜然粉等,還包括酒類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