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母乳喂養的寶寶容易缺鋅

  
  問:我的寶寶現在6個月了,總是流口水,是不是缺鋅啊,什么樣才是缺鋅?
  答:嬰兒3-4個月時唾液腺開始發育,唾液分泌開始增加。嬰兒口腔淺,不會調節口腔內過多的液體,台中銀樓 彩色影印機租賃 烤箱因而就發生流口水的生理現象。一般6個月至3歲流口水較常見,大部分是正常現象。隨著年齡增長,牙齒萌出,口腔深度增加,嬰幼兒逐漸學會用吞咽來調節過多的液體,這種流口水的現象就會逐漸消失。如果流口水伴有其他表現,應找醫生鑒別。二價鋅離子易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結合形成其他物質,紙盒製作影響蛋白質和鋅的吸收。而且鋅與牛奶中的其他二價元素,如鈣、鐵也會相互干擾吸收。所以非母乳喂養的兒童容易缺鋅。
  補鋅主要是通過飲食補充,含鋅量多的食物有牡蠣、麥芽,其次是人奶、瘦肉、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動物肝臟等,一般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低,吸收利用率亦低;動物性食品含鋅量較高,吸收率高。只要平時多吃一點上述食物,就不會缺鋅,即使已經缺鋅,也會很快補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