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養可將嬰兒患肥胖癥風險降低三成

  
  母乳中富含長鏈不飽和脂肪酸和氨基酸,相比配方奶粉含有更多微量元素,利于嬰兒營養攝取。因此母乳喂養更利于嬰兒成長和發展,且會降低兒童患肥胖癥的風險。這是德國慕尼黑大學醫學中心的Berthold Koletzko教授在2013年6月18日下午中國兒童早期發展科學大會上透露的信息。
  母乳喂養可使嬰兒肥胖癥風險降低30%
  Berthold Koletzko教授介紹,一項在巴伐利亞包括了9000多孩子的調查顯示,母乳喂養的嬰兒在上學年齡的超重、肥胖比例明顯低于沒有母乳喂養的嬰兒。他透露,母乳喂養可以使孩子日后患肥胖癥的風險降低30%。隱形眼線 二手沙發
  由于母乳中含有豐富的長鏈多不飽和脂肪酸和氨基酸,這些物質可以提高孩子的認知發展、行為能力。對嬰兒智力發育的研究表明,母乳喂養兒的精神發育指數明顯高于非母乳喂養兒。母乳喂養可以為嬰兒提供免疫調節,降低患特應性皮炎、哮喘、炎癥性腸道疾病、腹腔疾病、糖尿病等疾病的患病率。塑膠模具 碎紙機 人工流產
  在該次大會中,也有多位專家提及,不少家長在對嬰兒喂養的過程中會使用配方奶粉。目前市面里的配方奶粉蛋白質含量,普遍高于母乳中的蛋白質含量,因此在使用配方奶粉喂養嬰兒時,應注意減少嬰兒的熱量攝入,同時多多補充鐵、鋅等微量元素。
  比例適宜蛋白質攝入利于嬰兒成長雷朋 大陸快遞 桃園中古車
  事實上,傳統家長對于嬰兒營養攝取存在一個誤區,認為嬰幼兒的蛋白質攝入越多越好。但研究表明,過量的蛋白質補充對孩子有害無益。
  一方面,兒童攝入的蛋白質如果超出了孩子生長發育的需要,蛋白質會對嬰兒的肝腎造成負擔,對身體造成損害;另一方面,過量的蛋白質補充還可能增加兒童罹患肥胖癥的風險。
  而母乳中的蛋白質比例適宜,也更利于嬰兒營養的攝取。數據顯示,4~6 個月齡嬰兒,進行母乳喂養嬰兒的體重、身長顯著優于非母乳喂養的嬰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