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第一口奶需要母乳喂養

  
  給寶寶第一口喝“開路奶”的做法,已經十分落伍了。現在大家提倡的是24小時母嬰同室。為了早開奶、勤吸吮,對于順產的產婦,在產后的30分鐘內就要把寶寶抱到產婦身邊,進行不少于30分鐘的皮膚接觸,同時進行早吸吮。對于剖宮產的媽媽,也要在產婦能做出反應的30分鐘內,讓寶寶與媽媽臉貼臉2-3分鐘,等媽媽生命征平穩后,立即進行不少于30分鐘的母嬰皮膚接觸,同時幫助早吸吮。
  “開路奶”:這個第一口要不得
  在剖宮產的次日,當媽媽小美要給寶寶喂奶的時候,發現寶寶卻不買賬,這個急壞了媽媽:“為什么孩子不吸我的奶呢?”后來,在醫生的詢問下,終于真相大白:原來“開路奶”是罪魁禍首。拉釘 玻璃屋
  正如鯨魚不是魚,“開路奶”也不是奶。而是“開奶”前給寶寶喂的飲品,例如糖水、開水、配方奶粉等。“開路奶”一種傳統的做法,為了讓產婦和嬰兒得到充分的休息,媽媽要等到寶寶出生后24-48小時才開始喂奶。為了不讓寶寶餓著,引起低血糖,家人便用奶瓶給寶寶喂了一些糖水,即“開路奶”。處于對甜食天生的偏好,寶寶喝了甜甜的糖水,便會對清淡的母乳失去興趣。加上人類的惰性,當寶寶能夠輕易地吸出奶瓶里的飲品時,便不愿費力地吸吮媽媽的乳頭了。盛昱電器 桃園汽車旅館
  第一口奶:決定未來的第一口
  媽媽芳芳是典型的“80后”職場媽媽。她跟其他媽媽一樣愛美,但是為了寶寶,她不顧乳房下垂的擔憂,依然堅持給寶寶喂養母乳。“我當然要給寶貝最好的,包括第一口奶”。她跟其他職場女性一樣每天忙忙碌碌,于是她就會事先擠奶放到冰箱讓家人喂養寶寶。
  寶寶第一口奶的質量好壞決定了他的將來,這句話決非危言聳聽。專家告訴我們,母乳是最天然健康的食品,在營養的全面性、增強免疫力、以及促進大腦發育方面有其他食品不可替代的優勢。此外,哺乳過程中,母親的聲音和肌膚接觸能刺激嬰兒大腦,能促進其早期智力開發,增進與母親的感情交流。
  對于“80后媽媽”來說,堅持母乳喂養,不僅是愛寶寶的最佳方式,也能讓自己充分體會到做媽媽滿滿的幸福。包膜 切片機 大型廢棄物清運
  職場媽媽們如果上班不能及時喂養母乳,可以提前把奶擠好放冰箱,讓家人定時定量喂給寶寶,在上班時間,為了保證奶水分泌正常,需要每三小時擠一次,擠出來的奶水如果不想扔掉,還可以放冰箱“保鮮”,下班再用保溫桶帶回家。一般來說,母乳在3—10度可以保鮮24小時;在零下18攝氏度以下,保存時間長達 3個星期,母乳中的免疫體和營養成分也基本不發生變化。
  那些誓將美麗進行到底的媽媽,也許會擔心母乳喂養會讓乳房下垂,影響身材。對此,專家們如是說:母乳喂養不但不會影響體形,還能幫助降低體重,促進子宮恢復,減少日后卵巢癌和乳腺癌的發病幾率,讓媽媽更加健康美麗。
  第一口鈣:影響味蕾的第一口
  鈣是跟人類最哥們兒的一種礦物質了,下至八個月的娃上到八十歲的爺爺奶奶都對補鈣這件事堅持不懈。
  鈣是人體內含量多的礦物質之一,人體對鈣的需要量很大,體內的鈣不斷地流失又要不斷地補充以達到平衡。嬰幼兒在出生第一年生長最迅速,這就需要大量的鈣鹽沉積在骨組織內促進新骨的形成和骨的生長。因此寶寶在出生后就需要補鈣,而第一口鈣尤其重要。
  有些補鈣產品為了嬰幼兒能夠喜歡服用,所以加入很多其他成分,加重補鈣產品的口味。媽咪們以為嬰幼兒很愛吃,殊不知,過重的味覺刺激會導致寶寶味蕾反應遲鈍,甚至影響食欲。母乳或牛乳是0-3歲寶寶的主要食物,所以對于這個時期的嬰幼兒來說,淡奶味的鈣是最適合的,并且是寶寶第一口鈣的最合適的選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