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孕期化學傷害 孕婦應避免買新家具和新汽車


  遠離孕期化學傷害
  1
  據每日郵報報道,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發表的一份最新報告建議,為避免化學物質對胎兒的傷害,孕婦應避免接觸油漆,盡量別購買新家具、新汽車、新衣服等。
  這份報告列出了一長串孕期婦女應該禁止的事情——盡管還沒有證據表明它們有的會傷害胎兒。該報告警告孕婦以及哺乳期中的婦女,應避免油漆味,別購買新的家具、衣服,以及新車,甚至是不粘鍋等。
  同時,孕婦盡量吃新鮮食物而不是加工食品,以減少接觸商品包裝上化學物質的機會。另外,在孕期,這些東西可能成為潛在的雷區:從梳妝臺上的化妝品到香水,都有可能對胎兒造成威脅。孕期盡量減少使用潤膚霜和沐浴露,對于標注自然與草藥的護膚品也須謹慎對待。另外,還要避免使用殺蟲劑和滅蚊劑。以及除非不得已,不要服用止痛藥。塑膠模具 碎紙機 人工流產

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認為,孕婦總是被各種日用品中上百樣的化學物質所包圍,而這些物質是不可避免的。雖然有些化學水平較低,但許多人仍然擔心其潛在的危害會影響他們的寶貝。因此,該報告認為,最正確的方法就是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能不用則不用。
  報告同時承認,關于外界的化學物質對懷孕和哺乳到底有何危害還知之甚少。因為以前所做的實驗,要么都是在實驗室,要么是在動物身上,通常不用于人類,因此這些證明化學物質對子宮中的胎兒有危險的研究并不能證明因果關系。目前的證據表明,這些危險——如果存在的話——無法評估。但該報告也聲稱,女人有權獲取這些不確定的信息,從而有助于她們做出明智的判斷,并做出積極的行動。


雷朋 大陸快遞 桃園中古車
  論文的合著者、格拉斯哥大學的博士米歇爾·貝林汗姆說道,雖然沒有關于孕期婦女在此問題上的官方建議,但有許多關于化學物質可能對胎兒發育有不利影響的軼事證據。
  不過,其他科學家對這份報告持懷疑態度,他們認為這份報告除了引起孕婦不必要的焦慮外,毫無作用,并且還使得孕婦從已知有害的飲食習慣、吸煙酗酒等不良行為中轉移注意力。讓她們誤認為這些建議更重要。
  英國皇家助產士學會同樣擔心壓力對孕婦的影響。該學會的專業政策顧問珍妮特表示,這份報告只是提出了一份比較常識性的建議,比如食用新鮮食品而不是加工食品等。孕婦需要謹慎看待這份建議,多一點生活常識和自我判斷,對于一些不必要的個人護理產品能不用則盡量不用,比如護膚品、化妝品和沐浴露等。
  新家具對孕婦有哪些危害
  室內空氣污染可引起女性慢性呼吸道疾病、月經紊亂、妊娠綜合癥、導致胎兒發育畸形、新生兒體質降低、染色體異常,其中甲醛和苯是兒童和婦女健康的最大殺手,是導致小兒白血病、胎兒畸形和癌癥的重要原因。
  新婚夫婦在污染嚴重的室內空間中,長時間不懷孕又查不出原因;孕婦在室內污染嚴重的環境中,容易造成胎兒畸形。裝飾材料使用的油漆、涂料和膠粘劑造成的苯污染容易造成胎兒發育畸形和流產。
  醫學研究證明,婦女對苯的吸入反應格外敏感,當室內空氣每立方米苯濃度達5毫克、甲苯達50毫克、二甲苯達50毫克時,婦女的月經異常率明顯增高。妊娠期婦女長期吸入苯會導致胎兒發育畸形和流產。室內污染對婦女和兒童的危害可謂深重。
  而新車皮革、化學溶劑等氣味很重,污染嚴重。因此,孕婦最好不要接觸新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