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食品危害“排行榜”

   父母們要格外注意,哪些食品堅決不能給寶寶吃,哪些食品要少吃,下面我們就給父母們張布一張寶寶垃圾食品危害“排行榜”。  在寶寶的成長階段如果攝入某些食物可能會導致過敏或其它不良后果。某些食物攝入后雖然不會引起急性中毒或不良反應,但可能會引起慢性不良反應或影響寶寶生長發育等,也需要父母注意。  中醫減肥 系統廚具

下面列舉了部分寶寶不能吃、不宜吃和不多吃的食品,以作參考。家長還應結合自己孩子的具體情況,注意觀察容易引起過敏和不良反應的食品,并及時向醫生咨詢。  不能吃的食品(危險指數:5顆星)   蜂蜜  原因:據英國相關報道,在過去的25 年中,約出現40件嬰兒感染肉毒桿菌死亡案例,都與食用蜂蜜有關。這些案例中,病況較嚴重的嬰兒,多半小于6 個月。  注意:不要在1 歲以內嬰兒的奶粉或食品中添加蜂蜜,以避免遭到致命細菌的感染。  腌制食品  原因:腌制品(咸魚、咸肉、咸菜等)含鹽量太高,高鹽飲食易誘發高血壓病;腌制品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它和黃曲霉素、苯丙芘是世界上公認的三大致癌物質。  注意:有研究資料表明,幼兒期間開始吃腌制品的孩子,成年后患癌癥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湯圓  原因:由于糯米比較黏,小孩可能會把粘在食道而阻塞呼吸道;1 到2 歲的孩子不容易嚼碎湯圓餡中的花生,小兒消化功能較弱,吞咽反射尚未發育完善,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  注意: 3 歲以內的嬰幼兒是不適合吃湯圓的。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孩子更應少吃湯圓以防病情加重。  高熱量的“垃圾食品”   原因:食用高熱量的“垃圾食品”容易導致肥胖,出現各種并發癥,對人體健康有害。  注意:嬰幼兒期間,他們的大腦和神經系統正在發育,需要全面的營養才能健康成長。食用“垃圾食品”可能導致肥胖,并且導致其他營養素的攝入不平衡,而出現營養缺乏癥。  不銀飾 散熱片 地磅宜吃的食品(危險指數:4顆星)   巧克力  原因:巧克力是一種高熱量食品,但其中蛋白質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營養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兒童生長發育的需要;而在飯前過量吃巧克力容易產生飽腹感,因而影響食欲,使正常的生活規律和進餐習慣被打亂,影響了小孩的身體健康;另外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經系統興奮的物質,會使嬰幼兒不易入睡和哭鬧不安;常吃巧克力還會發生蛀牙,并使腸道氣體增多而導致腹痛。  注意:3 歲以下的小孩不宜吃巧克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