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多吃果蔬可避免有毒化學物質損害

  
  一項發表在美國《環境健康展望》上的研究發現,孕媽媽們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避免接觸化學物質對寶寶的有害影響。該研究特別考察了嬰兒在產前接觸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簡稱PAHs)的影響,結果發現,孕期多吃水果蔬菜可有效避免PAHs對胎兒發育以及成長中的健康危害。
  1
  多環芳烴(PAHs)

拉釘 玻璃屋 烤箱



盛昱電器 桃園汽車旅館與發病率較高的抑郁癥、兒童肥胖、焦慮和多動癥等有著很大關系。PAHs是人類最早發現的環境污染物和致癌物質,普遍存在于空氣、食物和飲用水中。大氣中的PAHs主要來源于煤炭、木材、油和煙草的不完全燃燒,是顆粒物質表明攜帶的主要有毒物質之一。不僅有致癌、致突變作用喝遺傳毒性,而且可以通過胎盤與DNA結合形成結合物,導致胎兒DNA損傷,影響胎兒生長發育。盛昱電器 桃園汽車旅館
  在研究中,研究人員收集了超過600名出生在丹麥、英國、西班牙、希臘和挪威等地新生兒的數據。根據他們母親懷孕期間詳細的食物調查,結果發現,在懷孕期間吃了大量的水果和蔬菜的女性,可以更好地避免她們的寶寶暴露于多環芳烴可能的負面影響,比如低出生體重等。
  最適合孕婦吃的8種水果蔬菜
  1、草莓
  草莓富含維生素C、葉酸和纖維。
  主要補充:葉酸
  最佳食用方法:草莓飲(鮮草莓250克,洗凈搗爛,用冷開水調和)。
  提示:在買草莓時,要選擇熟透的、顏色鮮艷的、外觀要規整。不要用洗滌劑來洗,應該用淘米水來浸泡洗。草莓是容易腐敗變質的水果,不宜久存。草莓屬于寒涼之品,不宜多吃。
  2、胡蘿卜
  胡蘿卜含有胡蘿卜素,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那些維生素A缺乏、皮膚粗糙,眼干,患夜盲癥、身體抵抗力差,易發生呼吸系統和泌尿系統疾病的準媽媽多吃胡蘿卜是沒錯的。
  主要補充:蛋白質,維生素A原(胡蘿卜素)和氨基酸
  最佳食用方法:胡蘿卜素是一種脂溶性難溶物質,消化吸收率極差,烹調時應與油脂共烹,如豬肉片炒胡蘿卜和羊肉胡蘿卜火鍋湯等。
  專家提示:不要加入醋,或者與酸味食物同時食用,否則可使胡蘿卜中的抗壞血酸酶失去作用。
  3、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胡蘿卜素、蛋白質、微量元素等。多吃西紅柿可以有助于淡化孕媽媽皮膚色素沉著。
  主要補充:維生素
  最佳食用方法:西紅柿土豆湯
  提示:西紅柿最好選擇那些個大、圓潤、豐滿、外觀漂亮的食用。不要吃長有贅生物的西紅柿,不吃未成熟的西紅柿,因為青色的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有毒番茄堿,孕媽媽在食用后,會出現惡心、嘔吐、全身乏力等中毒癥狀,對胎寶寶的發育也有害。不要空腹吃西紅柿,因為其中大量的膠質、果質、柿膠粉、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容易與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阻塞胃出口引起孕媽媽腹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