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懷孕后才吃葉酸還有用嗎?



補充葉酸是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的重要手段.一般來說,在備孕期就要注意補充葉酸了,專家建議葉酸片最好在孕前3個月開始吃,知道孕后3個月,每天最佳攝入量為0.4毫克.

很多育齡夫婦都知道,孕婦補充葉酸的作用在于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那么,葉酸片什么時候吃最好?知道懷孕后才吃葉酸片乾燥機 不銹鋼蝕刻 還有用嗎?葉酸片什么牌子最好呢?現在很多家庭都只能生一個孩子,生個健康的寶寶自然成了每位育齡夫婦的頭等大事.想生健康寶寶第一件事就是補充葉酸,讓寶寶遠離神經管畸形的危險.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對葉酸問題的詳細解答.

孕前沒吃葉酸 發現懷孕后再吃仍有用

雖然現在計劃生育的育齡夫婦越來越多,但意外懷孕的仍不少.寶寶不期而至,讓準爸媽的又喜又驚.喜的是將要為人父母,驚的是,聽說孕前就要吃葉酸片,那現在懷孕了再吃的話還有用嗎?對此,廣州市天河區天園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吳曉霞表示,發現懷孕后,只要是在孕3月以內,還是有必要吃葉酸片的.

葉酸對細胞的分裂生長,核酸、氨基酸、軸承 電動捲門蛋白質的合成起著重要的作用,是胎寶寶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孕期頭3個月是胎兒神經發育的關鍵時期,如果準媽媽在此時缺乏葉酸,就容易導致胎兒神經管發育缺陷,增加脊柱裂、無腦兒的發生率.因此,吳主任建議葉酸片最好在懷孕前3個月開始吃,直至懷孕后三個月.鑒于意外懷孕的人群不少,育齡夫婦不管是否已在計劃懷孕,都應服用葉酸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