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自閉癥與爸爸年齡有關●



旭烽廚與櫃,弘茂收銀機,

祥顥呼吸照護病房,霧世紀造霧機


爸爸年齡對孩子的不利影響更大



一項研究顯示,隨著在受孕期間的父親年齡每增長一歲,許多新生突變或者新的基因突變傳遞給孩子的幾率也相應增長。爸爸比媽媽傳遞了更多的這些(突變)給孩子。



1



  研究者發現,爸爸年齡每增加一歲,其孩子的許多新生突變[1]將會增加兩個。整個數據每16.5年增加一倍。



  這也意味著,一個36歲的男人,將比一個20歲的男人,通過精液傳遞兩倍的突變給他的孩子。



  以前的研究已經將這些突變與自閉癥和精神分裂癥以及其他生育障礙之間聯系到了一起。這次的研究有助於確定其中潛在的風險。



  研究者稱此發現對於計劃生育和近來興起的生育障礙(尤其是自閉癥)有著重要意義。



  deCODE Genetics(基因解碼,冰島一家生物制藥公司)在雷克雅未克的首席執行官,臨床醫學博士卡裏·史蒂芬森說道,父親平均年齡的增加至少部分解釋了最近在我們社會中的自閉癥發病率上升這一情況,這是有很大可能的。當談到父母年齡對孩子的影響時,我們在許多方面有些誤導。作為一個社會,我們已經對母親年齡的不利關註了太多,但其實父親的年齡可能更危險。



  97%的突變危險由爸爸年齡引起



  該項結果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研究對比了78個來自冰島的親子三人家庭。在小組中,44個孩子有孤獨癥譜系障礙,21個有精神分裂癥。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研究者觀察了整個小組的新生突變率。他們聲稱,雖然這些新的、非遺傳的基因突變對進化和多樣性的發生非常重要,但它們也同樣有助於疾病。



  結果顯示,不僅新生突變隨著父親每一年歲數的增長而增加兩個,而且幾乎所有突變的數目變化都可歸因於父親的年齡。



  史蒂芬森說:“97%的差異可以用父親的年齡來解釋,讓我們感到驚訝的是,因為這意味著幾乎沒有其他的原因導致這些差異了。舉例來說,作為個體,環境可能依然會影響父親的突變率。但當你把人類看做一個整體的時候,97%的潛在的突變危險是由父親的年齡而引起的。”



  研究者說,下一步將更加熟悉這些新生突變是怎樣導致各種疾病的。



  雖然這些突變一般與自閉癥和精神分裂等疾病有關,但史蒂芬森表示,也許影響會更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