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濕疹沒有食療 關鍵避免過敏食物●






  專家簡介:李其林,主任醫師,教授,中國醫師協會皮膚科醫師分會常委,廣東省醫師協會皮膚科醫師分會主委,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廣東省醫學會皮膚科分會副主委,廣州市醫學會皮膚科分會主委,《嶺南皮膚性病科雜誌》副主編。



  春末夏初,雨水足,花粉多,有詩雲“飛花伴露落”。這是萬物都充滿勃勃生機的季節,同時也是嬰兒濕疹高發的季節。嬰兒濕疹怎麽治療?民間的食療偏方到底有沒有效?寶寶得了濕疹,該怎樣護理呢?帶著這些疑問,小編邀請了廣州紅十字會醫院皮膚科主任醫生李其林,對媽媽們比較關心的問題一一進行了解答。



  什麽叫嬰兒濕疹



  李主任告訴我們,簡單來說,嬰兒濕疹屬於一種過敏性皮膚炎癥,它其實也是特應性皮炎的一種。特應性皮炎分為嬰兒期、兒童期、成年期。我們的教科書將兩歲以下的稱之為嬰兒濕疹,兩歲以上的叫特應性皮炎。嬰兒濕疹的癥狀主要是臉部出現丘疹、紅斑、血泡,甚至身上也有。


優力格二手辦公桌,德軒白蟻防治,
星晴台北沙發訂做,天母魔顏雷射,
  對癥治療,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



  李主任說,對於嬰兒濕疹,主要有兩種治療辦法:



  1、可用藥物治療。有專門用於六歲以下幼兒的口服糖漿,或者局部應用的艾洛松,還可以用中成藥,給患處洗一洗,例如皮膚康洗劑。關鍵對癥治療。



  2、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在買奶粉時盡量買好的、容易消化的、蛋白質不要過高的。蛋白質太高容易過敏。李主任建議將奶粉煮一遍,破壞蛋白質結構。這樣就容易消化一些。



  沒有食物治療,避免刺激性的、過敏的食物



  李主任說,嬰兒濕疹沒有食物治療,成人的過敏性皮膚炎癥也沒有。只需避免刺激性的、容易過敏的食物就行了,比如蝦蟹。多吃清淡的食物。那些網上流傳的偏方食物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所謂偏方,只對某個人有效,這才叫偏方。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這個人吃這種食物管用,不一定對另外的人有用。



  濕疹屬基因遺傳病,也與季節、環境有關



  濕疹包括特應性皮炎屬於多基因遺傳病,含很多後顯基因。人群發病率國外是10%,我國是5%。李主任表示,“濕疹目前不能根治,只能對癥治療。要徹底根治只能基因療法,將這個基因消除掉。”



  另外,濕疹也跟季節和環境有關。冬春季節是高發季。春天潮濕、花粉多,冬天灰塵大,都容易引起過敏。美國春天發病率最高,因為它花多。蝦蟹等發物不要吃,花粉不要接觸。去郊外要避免花比較多的地方。像廣東比較潮濕,衣服都曬不幹,濕疹、蕁麻疹、哮喘等疾病發病比較多。



  溫馨提示:不要洗肥皂、沐浴露



  最後,李主任溫馨建議,嬰兒濕疹在護理上也需註意,在給寶寶洗澡時不能用肥皂、沐浴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