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防曬霜不當 傷害胎寶寶●




  夏天原本就熱,再加上懷孕,不少準媽媽們都大呼受不了,又熱又曬,還不得不出門,該用什么防曬霜好呢?這是很多準媽媽們今夏最關心的問題。很多人都認為,懷孕了就盡量不要用護膚品的,這種觀點是正確的,畢竟有些護膚品的成分都含有激素等,為了寶寶的健康,媽咪們是需要謹慎的。但當艷陽高照,又不得不出門的時候怎么辦呢?防曬不僅僅是為了美白,也是為了抵抗紫外線傷害,保護皮膚健康。

  1、回絕美白防曬品

  注意防曬品所含的成分,孕期不要應用同時具有美白功效的防曬品。因為一些具有美白功能的防曬品中添加了含有害金屬元素,如汞、鉛、坤或應用了大量研細的鈦白粉。皮膚長期吸收汞會導致神經系統失調,豪美車隊管理 行車紀錄器

威宇隔熱紙 汽車噴漆 鈑金烤漆



安肯氣壓棒 氮氣缸視力減退,腎臟毀壞,聽力下降,皮膚黏膜敏感的還可由母體進入胚胎,影響胚胎發育。

  2、避免具有速效嫩膚功效的防曬品

  如果某種防曬品同時還能在一周內讓皮膚變得細膩光潔,那么它其中的成分就值得質疑了。研究發現,當防曬用品中添加少量的激素時,會使皮膚變得飽滿潤澤,但大量應用后會出現干澀、起斑等現象。而長期應用激素防曬產品,會使細胞受損,皮膚就離老化越來越近,而且激素對胎兒也不利。

  3、別碰引起皮膚過敏的物質

  防腐劑、芳香化合物、色素是懷孕期絕對不能“沾”的物質。同時,它們還是引起皮膚過敏的三大物質。香料成分越繁雜,用量越大,刺激越重,越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和光敏反應。所以準媽媽們挑選護膚品時,要警惕添加劑。

  4、購買防曬用品時,要注意包裝上的標識

  包裝上的標識包括產品名稱、廠家及地址、衛生許可證、生產許可證、履行標準名稱、生產日期、保質期或生產批號及限用日期、應用說明等。此外,防曬用品的標識上還須有特殊用途許可證號。選購進口化妝品時,還要認準進口許可證號和經銷代理商的名稱和地址。

  5、購買前先試用

  在選購任何一種產品前,都應先索取試用品,專家建議,試擦時不要擦在手上,因為手和臉的肌膚差距太大,所以試擦在耳朵前側或下巴后側的肌膚最佳。斷定適合自己的膚質再購買,若是沒有試用包,則可以先買小罐的產品,不要因為大罐價錢劃算,而因小失大喔!

  孕婦防曬以純物理性防曬為佳

  由于在懷孕歷程中,孕媽咪體內的荷爾蒙有所改變,會發生色素沉淀的情況,此時孕媽咪的乳暈、腹中線、痣或雀斑的顏色,都有加深的可能,若又經常曬太陽,其顏色加深的情形將會更為嚴重。醫師覺得,有些孕婦在孕期中,體質會變得較敏感,如果之前的防曬品還適用,可以持續應用,要是皮膚變得敏感,則以純物理性防曬為佳。

  何謂物理性防曬?

  物理性防曬就是利用防曬品中的粒子直接攔阻、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線。

  優點:不易過敏

  缺點:質地厚重,有一層白膜感

  “常見的物理性防曬成分”

  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可以阻隔UVB和部分UVA,但是對長波長部份的UVA無法完全保護。

  Zinc oxide(氧化鋅):可幾乎阻隔掉所有波長的UVA和UVB。但是因為涂起來會白白且黏黏厚厚的一層,所以限制了它的實用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