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提示孕婦喝涼茶易致流產●




  很多人認為,中藥比西藥安全。加上老廣愛煲藥膳靚湯,又有喝中藥涼茶的習慣。可實際情況如何呢?

  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藥劑科藥師蘇志強提醒準媽媽們,認為“中藥無毒無害”是個根深蒂固的大誤區。一些中藥毒性較強,藥性猛烈,如雄黃、附子、烏頭等等,跟西藥一樣能導致流產,胎兒畸形。

  他解釋道,有些中藥本身毒性較強,可直接或間接對胎兒發育造成影響;有些中藥會刺激腸道,反射性地引起子宮強烈收縮,霧世紀水簾降溫系統.

金長利台中K金回收買賣,台中結婚鑽戒

鑫聚防水抓漏,壁癌.

導致流產、早產;還有些中藥有興奮子宮作用,可導致胎兒宮內缺血缺氧。所以,沒有避孕措施的女士們,同樣不得亂吃中藥、藥膳、涼茶。

  此外,中藥跟西藥一樣,藥性不同對胎兒的影響不同,有些藥性溫和對胎兒無害的。孕婦們要詳讀說明書,在不懂中藥藥性的情況下,還是請教醫師為妙。千萬不要聽信偏方和廣告,濫用藥品。

  孕婦別碰的中藥

  藥種      禁用藥

  解表類    保濟丸、保濟口服液

  清熱類    牛黃解毒丸、三黃片、瓜霜退熱靈膠囊、抗病毒口服液、西黃丸、平消膠囊等。

  瀉下類    麻仁軟膠囊、死磨湯口服液

  婦科類    復方益母口服液、宮血寧膠囊、婦平膠囊、經帶寧膠囊、金剛藤膠囊等。

  注:誤服時及時詢問醫師,醫師會根據受孕時間,藥劑量,孕婦年齡、胎次等因素考慮影響,及時采取相對應措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