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要格外注意口腔衛生●



  對于準備懷孕的女性來說,在懷孕之前進行一次徹底的口腔檢查十分必要。

  研究表明,患牙齦病的孕婦在懷孕37周(正常的懷孕期應為40周)時分娩的比例比沒有牙齦病的婦女高,而牙周病的致病菌對新生兒也會造成影響。有文獻報道,患重癥牙周炎的孕婦發生低出生體重兒的危險率為牙周正常的孕婦的7.5倍,患牙齦病的孕婦患先兆子癇(一種對母子都有潛在致命危險的疾病)的風險也較高。

  因此,孕婦在懷孕期鑫聚抓漏,壁癌處理,水電維修就是好


間定期進行牙科檢查和產前檢查是很重要的。對于有可能在孕期出現的問題,包括牙齦炎、牙周炎,要及時解決,還要認真聽取醫生的口腔衛生指導,為孕期的口腔保健做好準備。由于牙齦為女性激素的靶器官,在孕期中隨著雌激素水平的增高,使得原本并不是很嚴重的牙齦炎、牙周炎會有所加重,牙齦紅腫,顯著肥大,刷牙或進食時易出血。

  一位牙科醫生介紹,在其臨床時接觸過的孕期或是生育后的婦女的口腔衛生都不樂觀。牙齦紅腫,口腔異味,很明顯地可以看到牙齒上有牙石及軟垢附著,詢問為什么刷牙這么不認真時,回答很相似:家里人說不能刷。醫生建議,孕期可以用溫水和較軟刷毛的牙刷刷牙,方法雖然簡單,但卻很有效,這樣,妊娠期婦女牙周問題所帶來的困擾就會減少很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