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寶寶感冒了吃什么好?●

  夏天寶寶感冒了吃什么好?
  小兒感冒發生在身體受涼、過度疲勞等體質下降的情況下,鼻腔粘膜的正常防御功能遭到破壞,病毒侵入鼻腔粘膜后在局部不斷地成長和繁殖,造成了感冒發病。感冒發病后常常先感到鼻子發干,發癢,隨后即打噴嚏,流稀水樣鼻涕,并且有鼻子不通氣的感覺。嬰兒感冒多發生于出生后6個月到1歲的孩子。這個時期由于媽媽先天賦予他的抵抗力逐漸減低而自身的免疫力又很差,對病原體的抵抗力也很弱,所以容易患各種感染。輕松應付嬰兒感冒,掌握要點最關鍵。
  小兒感冒宜吃什么1、宜食物清淡、稀軟。
  2、感冒初期宜大量飲水。
  3、日常飲食以面食為主,可攝入含高維生素、高蛋白質的食物。
  4、感冒后期,則宜多用開胃健脾之品,以及調補正氣的食物,如大棗、銀耳、芝麻、龍眼肉、海參、黑木耳等。
  小兒感冒飲食禁忌:玻璃屋 包膜 切片機 肉毒桿菌瘦小腿  
  1、忌服辛辣油膩食物。
  2、忌服魚腥之物。
  如果你的寶寶感冒了,你自己在家里能做的,不僅是幫助他緩解癥狀,讓他舒服些,還可以考慮給他準備些適合感冒時吃的東西,輔助治療。寶寶感冒吃什么好呢?為你收集了幾款感冒食療食譜,制作方法簡單,原料隨手可得,你不妨試試看。這幾款食療食譜以湯水為主,除了輔助治病,也是給感冒的嬰兒補充水分的好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中醫上認為感冒分風寒感冒、風熱感冒和暑熱感冒三種類型。它們表現的癥狀不同,致病原因也不同,因此,選用的食療方法也就不一樣。在嘗試這里的感冒食療方法之前,建議你首先確定寶寶得的是哪一種感冒,否則,雖然吃下去對他不會什么大的傷害,但在治病這件事情上卻要南轅北轍了。
  還需要提醒你的是,不管你的寶寶月齡多大了,如果你還沒有給他添加輔食,在嘗試這幾款湯水前請咨詢醫生的意見。因為寶寶感冒后胃腸會更加敏感,可能不適宜在這個時候新加入一種以前沒有試過的食物。
  風熱感冒吃什么好百合雪梨冰糖水推薦月齡:4~12個月原料:鮮百合5~6片,雪梨1/4個,冰糖1小顆。
  制作方法:
  首先洗凈鮮百合和雪梨。百合撕成小片,雪梨去皮、去核后切成小薄片,并同削去的雪梨皮一起放在盛有適量清水的鍋中。大火燒開后,漂去白沫,然后轉成火煮15分鐘左右,直到百合和梨片熟爛,去掉梨皮。然后放入1小顆冰糖煮至完全融化即可。
  如果你的寶寶還比較小,可以把百合和雪梨片撈出,將湯水晾至接近體溫后喂他。喂給寶寶前請先嘗一下,如果太甜,可以加一些溫開水沖淡。對于大一點的寶寶,你可以把百合和雪梨搗成糊,跟湯水一塊喂給寶寶,效果會更好。
  百合和雪梨都是涼性食物。百合雪梨冰糖水有生津止渴、滋陰降火的功效,尤其可以緩解感冒引起的咳嗽,但是它只適用于風熱感冒。其實雪梨本身味道就很甘甜。如果你的寶寶能夠接受,可以不加冰糖,因為糖會增加嬰兒消化系統的負擔。
  白蘿卜湯推薦月齡:4~12個月原料:白蘿卜1塊制作方法:
  白蘿卜切薄片,放在適量的清水中煮5~10分鐘。
  撈出蘿卜片,把湯水晾至接近體溫的溫度后,作為飲用水喂給寶寶。如果白蘿卜湯太涼了,喂給寶寶前別忘了加熱,最好不要涼喝,因為這樣會影響它的效果。如果你的寶寶已經能夠吃一些輔食了,也可以把白蘿卜煮得爛些,搗碎后跟湯水一塊喂給寶寶吃。
  白蘿卜具有清熱下氣、化痰消導的功效,對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和消化不良等癥狀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