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肺炎寶寶八大要點●

  支氣管肺炎,也就是小葉性肺炎,小寶寶特別容易患上,病變主要散布在支氣管附近的肺泡,有時病變范圍很廣泛。兩三個月或6個月內的寶寶如果發生肺炎,往往癥狀很重,出現高熱、氣急、咳嗽、鼻翼扇動等現象。而大葉性肺炎則以成人居多。
  肺炎是感冒、氣管炎的延續。它是呼吸道病變較重的疾病,兒科醫院里約有1/4的寶寶是因為肺炎而住院的。
  肺炎分為病毒性、細菌性和支原體肺炎,其中,支原體肺炎近年來有增多的趨勢,它的表現為陣發性咳嗽、高熱、呼吸時的羅音不明顯,需要拍片才能診斷呢。
  照顧肺炎寶寶的8要點1、天鍋吃到飽火鍋 翻身拍背,幫助呼吸道分泌物排出。寶寶咳嗽多時,睡覺時會很難受,爸媽記得多給寶寶翻身拍背,幫助寶寶把呼吸道的分泌物排出。
  2、多吃水果、湯汁,少吃雞蛋。食物要清淡,要多補充水分和維生素C,但注意不要一次吃得太多,蛋白質過多會引起消化不良。

抓漏 散熱片 恐慌症症狀 
  3、鼻塞使用細棉棒、吸鼻器。寶寶鼻塞、鼻堵時可用沾有溫水的棉棒濕潤鼻痂,一點一點地將鼻痂取出,爸媽注意千萬不可以用力過猛哦。選擇細小的棉棒,它比傳統的棉棒更好用。吸鼻器在這時也能派上用場。
  4、自備溫濕度計,保持空氣流通,每天開窗2到3次。自備一個溫濕度計,大超市里就有賣的哦。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每天開窗2到3次,控制室內的溫濕度,溫度約在18℃~22℃,濕度約在60%左右。
  5、敷額頭(退熱貼)、酒精擦身。如果寶寶有發燒的情況,冷毛巾敷額頭可以給寶寶降熱,去熱貼也可以選用哦。另外,30%~50%的酒精擦身也可以幫助寶寶物理降溫。
  6、廚房內的油煙、室內的香煙要盡量避免。這些油煙很容易讓寶寶的抵抗力下降,得上疾病。
  7、按時接種疫苗。記得及時帶寶寶去打預防針,像感冒疫苗一類的也要加以考慮。
  8、母乳喂養,及時添加魚肝油。它們對增強呼吸系統黏膜抵抗疾病的能力都大有好處。
  不要盲目自己用藥雖然了解了這么多,但爸媽不能夠因此而覺得自己也可以給寶寶用藥,因為即使是同一種疾病,每個寶寶的癥狀也是不一樣的,如果盲目自己用藥,不但起不到病除的目的,相反可能會有更嚴重的后果。求助于專科醫生,他給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作出診斷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