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寶寶出自良好家庭環境●

  美國兒童教育專家概括出有利于培養天才兒童的家庭環境。
  1.天才兒童常常是長子長女,或者獨生子女。他們在家中享有突出的地位,得到父母更多的激勵。
  2.天才兒童生長在活潑有趣、充滿刺激的環境中。他們的家里擺滿了書,他們可以聽到無窮無盡的有趣故事。
  3.有人帶他們出去觀光旅游,豐富他們的見識。他們的父母不一定具有很高的教育程度,但平等待人。
  4.天才兒童都受到父母的精心培養,家中的一切資源都集中用到發展孩子的才能上,父母也把大量的時間用在激勵和教育孩子上,或者聘請好老師以確保孩子得到高水平的教育。
  5.天才兒童的往往是工作勤奮、責任心很強的人。他們在緊張工作這余,總是做家務、鍛煉身體、積極消遣,從不無休止地泡電視,懶散度日。防盜窗 台中住宿推薦 EPOXY 牛皮紙袋
  6.父母給孩子較多的自由,鼓勵孩子自強自立,他們鼓勵孩子發展自己的興趣,按個人的意愿去從事創造性生活,甚至允許他們去冒險。他們有權威,能對孩子提出高標準,但他們并不專制,能容忍孩子的差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