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肚子疼 6種情況不用理●

  如果某天孩子說肚子好疼,作為家長,你肯定要急壞了吧。其實,有些肚子疼不用太擔心,只要采取點簡單的緩解措施就行了。
  1.過敏性腹痛。如果發現孩子的肚子疼多是在食用牛奶、蛋類、魚蝦等食物后發生,且無其他癥狀,多為過敏性腹痛,只要停止食用這類食物,就會好轉。另外,更換奶粉或牛奶品牌也會引起肚子疼,一般過幾天或換回原來的品牌就可以解決。
  2.運動性腹痛。不少孩子劇烈運動后或運動中會肚子疼,這是因為劇烈運動導致胃腸受到牽拉或誘發了腸道痙攣。這種疼痛多在下腹部、感覺隱痛。此時要注意減少運動量,視身體情況逐漸遞增;避免劇烈動作;飯后不要馬上運動。
  3.生長性腹痛。學齡前后的寶寶,經常會在夜間睡覺前或入睡后覺得肚子有輕微痛感,持續一陣就就會自行減輕或消失。這可能是因為身體迅猛生長,導致胃腸的血液供應供不應求,加上植物神經功能不穩定,進而引發陣發性腹痛。腹痛時,


母可為寶寶輕柔地按摩肚子,或用暖水袋熱敷。
  4.著涼腹痛。寶寶睡覺一般都不老實,蹬了被子,露出肚子都會導致著涼腹痛。這種肚子疼多伴隨大便次數增加,但無黏液及膿血,大便化驗也正常,此時只需家長多多注意,防止其著涼就行了。
  5.心因性腹痛。孩子也有自己的情緒,比如當他們怕上幼兒園時,就可能覺得肚子疼,因而稱為心因性腹痛。此時需要父母多加開導,消除其緊張心理,腹痛自然也就隨之消失。
  6.缺鈣性腹痛。寶寶缺鈣也會引起腹痛,這種情況多伴隨多汗、脾氣暴躁、睡眠不安穩等表現。只需多吃雞蛋、牛肉、海產品、綠色蔬菜等富含鈣的食物,必要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鈣片,多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與利用,腹痛即可不藥而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