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對寶寶有什么危害●

  看電視對寶寶有什么危害?
  電視機是現代的家庭必需品,許多的小孩子都很迷戀電視,在此我們需要提醒家長的是小孩子迷戀電視并不是一種好的現象,電視對孩子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以下就為家長們羅列幾點,希望能夠引起家長們的重視!
  愛看電視的孩子身體發育異常原本活潑好動的孩子,一旦迷上電視后,在電視機前一坐就是1~2個小時,這不僅對眼睛,還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
  消化功能不好的孩子,長時間坐著不動會產生厭食,不利于生長發育;而消化能力很強的孩子,吃飽后坐著不動,久而久之就會發胖。
  據研究人員經過近3年的時間,跟蹤觀察了33例肥胖癥兒童發現:10%的兒童肥胖癥是由疾病引起,10%是家庭遺傳,剩下的80%中絕大多數屬單純性肥胖,而且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愛看電視。

  愛看電視的孩子不愛讀書電視對孩子有著極大的誘惑力,其鮮艷的色彩,變化的畫面,動聽的音樂,不斷地刺激、興奮孩子的大腦,所以愛看電視的孩子對有著單調的畫面、枯燥的文字的書本就失去了興趣。
  但是,電視所傳播的信息大多是片斷式、跳躍式的,孩子從中只能得到一些零碎的、不系統的知識。而且,任何學習過程都要伴隨著一個思考過程,而電視不可能給人留下可以進行思考的時間,長期這樣,孩子的想像能力、創造能力必然會受到約束,最終導致孩子對讀書、學習不感興趣。
  愛看電視的孩子興趣單調孩子長時間坐在電視機前,外界事物很難引起他們的興趣,帶他們去學畫畫、學彈琴、學下棋,他們的興趣都不高,往往是半途而廢。
  學習的過程是一個艱苦的過程,而看電視卻是娛樂消遣的過程,長時間看電視使得孩子處在一種松散的狀態下,自然會對一些需要付出腦力和體力才能獲得的知識和技能產生排斥。
  愛看電視的孩子社交能力差孩子把大量的時間用于看電視,那么,他與外界交往的機會就大大減少,長時間獨處,終日與電視為伴,會使孩子的心理發育產生障礙,他們時常模仿電視中人物的動作和語言,不看電視就會焦躁不安,看電視時討厭別人打擾。由于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差,性格和行為可塑性大,而孩子的模仿能力又強,對形形色色的電視信息大多是囫圇吞棗,影響了思維、性格和行為的正常發展,這對兒童心理發育也會起到負面效應。
  人的精力往往是有限的,在這件事情上付出的多了,另一件事情上必然就少了,所以希望每個父母都能從小培養孩子一個好習慣,不要讓孩子長時間的呆在電視機前,空閑的時候可以多帶孩子到戶外走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