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白血病患兒家庭有二手煙●

  污染吸煙危害人體健康是眾所周知的,然而其中對吸煙可導致白血病患病幾率增加卻沒能引起大家的普遍注意。
  煙草的部分化學物質可通過胎盤影響胎兒煙草有4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40余種為致癌物質以及致癌物質的催化劑和其他有害毒物,如煙焦油、苯丙芘、苯、尼古丁、一氧化碳、鉛、亞硝胺、201Po(釙)、226Pa(鐳)以及其他微量放射性核素等,其中部分物質可通過胎盤進入胎兒血液循環。
  1986年以來有大量關于父母吸煙于兒童白血病發病關系的研究,證實煙草具有經胎盤致癌性。另外,除了致癌以外,吸煙女性分娩畸形嬰兒的
板橋婦產科主治墮胎人工流產

非吸煙女性的2-3倍。
  60%以上白血病患兒家庭有二手煙污染由于煙草的的致癌物質,導致成年人與兒童罹患血液病,尤其是白血病的比例大大增加。據統計,吸煙者吸入的苯比不吸煙者高10倍,因而吸煙者罹患白血病的幾率也比不吸煙者高出6-7倍;新華醫院兒童白血病患病因素的統計顯示60%以上白血病患兒家庭有二手煙污染。說明吸煙在白血病致病因素中占有重要位置。
  吸煙增加血栓形成幾率吸煙者體內的二氧化碳等酸性物質增多,影響了紅細胞膜通透性和變形能力,導致紅細胞、血小板大量聚集,血粘稠度增高;在此同時,煙草成分還使血管內皮功能受損,血管壁毛糙,兩個因素共同導致吸煙者血管內產生血栓的機會增加,而血栓性疾病如心肌梗塞、腦血管栓塞、肢體血管血栓形成等將嚴重摧毀吸煙者的健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