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寶寶應該多吃哪些食物●

  冬季寶寶應該多吃哪些食物?
  冬季天氣越來越寒冷,小孩子也更愛得病,以下就為媽媽們推薦幾類寶寶冬季吃的食物,不僅能夠保證寶寶的營養攝入平衡,也更能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一起來看下吧!
  冬天寶寶的飲食要注意少而精,多吃一些溫熱補益的食物,不僅能使身體更強壯,還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
  1.補充充足的鈣和鐵能夠提高寶寶的御寒能力。
  鈣能夠提高血管和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鐵可以增加血液的攜氧量來加快體內能量的燃燒提供熱量。含鈣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制品、海帶、紫菜等;含鐵的食物則主要為蛋黃、豬肝、黃豆、芝麻、黑木耳和紅棗等。
  2.蛋白質、脂肪
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
  冬季要給寶寶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供應。羊肉、牛肉、雞肉、蝦、鵪鶉中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產熱量多,御寒效果最好。
  3. 含碘的食物可以促進甲狀腺素分泌。
  甲狀腺素能通過一系列反應使人體抗冷御寒,抗寒能力差的寶寶可以多吃些海帶、紫菜、發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米這些富含碘的食物。
  4.增加攝入維生素A和維生素C。
  維生素A主要來自動物肝臟、胡蘿卜、深綠色蔬菜等,維生素C則主要來自新鮮水果和蔬菜。
  5.不可缺少無機鹽。
  要幫助寶寶抵御寒冷,建議媽媽冬季多讓寶寶攝取有根莖的蔬菜,如胡蘿卜、土豆、山藥、紅薯、藕、青菜、大白菜。
  健康合理的飲食對于寶寶的成長很重要,尤其是在冬季不僅僅可以提高孩子們的免疫力,少生病,還可幫助孩子抵抗嚴寒呢,以上所推薦的都是營養中的精品,媽媽不防借鑒一下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