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會有哪些特殊類型●

  小兒肺炎會有哪些特殊類型?
  支原體肺炎支原體是一種病原微生物,它是引起兒童肺炎的常見病原菌。支原體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染,除引起肺炎外,還可導致支氣管炎、氣管炎和咽喉炎。兒童支原體肺炎有一定的流行規律。
  孩子患了支原體肺炎,癥狀往往不太典型,容易引起誤診。患兒的主要表現為,開始時全身不適、乏力、食欲減退,有低度或中度發熱,可持續1至2周,伴有頭痛、咽痛和胸痛。
  支原體肺炎有傳染性,且易復發。體質較差的孩子,可以去當地醫院兒童保健科注射肺炎支原體疫苗進行預防。
  如何鑒別肺炎和普通感冒:
  體溫 小兒肺炎大多發熱,而且多在38℃以上,并持續2至3天以上不退,如用退熱藥只能暫時退一會兒。小兒感冒也發熱,但以38℃以下為多,持續時間也較短,用退熱藥效果也較明顯。
  咳嗽及呼吸 小兒肺炎大多有咳嗽或喘的癥狀,且程度較重,常引起呼吸困難。感冒和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或喘一般較輕,不會引起呼吸困難。呼吸困難表現為憋氣,兩側鼻翼一張一張的(鼻翼翕動),口唇發紫。這也說明肺炎病情嚴重,不可拖延。大千出售影印機,雷射印表機,碎紙機

  精神狀態 感冒的孩子,一般精神狀態仍較好,能玩。而患肺炎的孩子,精神狀態不佳,常煩躁、哭鬧不安或昏睡、甚至抽風等。
  飲食 孩子患感冒,飲食尚正常,或少量進食。但患肺炎時,食欲明顯下降,不肯進食。
  睡眠 孩子患感冒時,睡眠尚正常,但患肺炎后,多睡不熟,易醒、愛哭鬧,而且夜里有呼吸困難加重的趨勢。
  聽孩子的胸部 家長把耳朵輕輕貼在孩子脊柱兩側的胸壁,仔細傾聽。肺炎患兒在吸氣末期會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醫生稱之為細小水泡音,這是肺炎的重要體征。孩子感冒一般不會有這種聲音。
  一些抵抗力低下、體質較差的孩子患肺炎時也有不發熱的,家長要特別注意,綜合判斷。如果初步判定孩子得的是肺炎,應及早送孩子去醫院就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