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對抗嬰兒濕疹!

  嬰兒濕疹就是一種嬰幼兒時期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由於濕疹患兒多因消化道對牛奶、雞蛋等高蛋白質過敏而引起,中醫又稱它為“奶癬”。嬰兒濕疹病因一般比較複雜,內因上來看,一般與遺傳過敏體質有密切關係;而外因方面,如果吸入花粉、灰塵、絲/毛纖維,或接觸油漆、工業塑膠、貴金屬等化學物質都可能會誘發濕疹或者加重病情。

  濕疹多發於3~6個月的寶寶,常見於寶寶頭面部,比如前額、臉頰、下頜、耳後等處,多呈對稱性分佈,嚴重時會擴展到頭皮、頸、手足背,四肢關節,陰囊等處。患了濕疹的寶寶,皮膚會變得乾燥,同時出現瘙癢、紅斑等症狀,嚴重的可能還會有液體滲出。由於伴有劇烈的瘙癢,寶寶常表現為哭鬧不安,睡的淺容易醒,做父母的又心焦又頭痛。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些嬰兒濕疹預防、護理的建議,希望對沒有經驗的年輕父母有所幫助:


  1、應注意避免毛織品衣服直接接觸寶寶嬌嫩的皮膚;

  2、減少用水清洗皮膚的次數,保護寶寶皮膚天然的屏障功能以免刺激加重;

  3、保持室內濕度,不要太乾燥,因為乾燥的環境皮膚分泌的油脂會增多,對濕疹的康復不利;

  4、許多患兒會由於皮膚奇癢而不停用手去抓,這會使皮膚受到細菌或病毒感染而導致病情進一步惡化。可以給寶寶戴上手套,保護皮膚;

  5、哺乳的媽媽應注意避免辛辣等刺激性飲食,魚、蝦、海鮮等“發物”也應儘量避免,平時多飲鮮橘汁,多吃新鮮水果;

  6、當懷疑某種食物引起寶寶濕疹時,應馬上停止餵食,然後根據寶寶的反應一點點增加進食的種類,以進行排除;

  7、準備給寶寶添加新的食物種類時,最好從很少的量開始,逐漸增加。一般來講,如果10天左右寶寶沒有出現過敏反應就可以增加攝入量。

  濕疹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爸爸媽媽們忽視濕疹可能帶來的潛在危害.當然,年輕的爸爸媽媽們除了要學會正確的護理之外,更需要及時有效的治療寶寶的濕疹。目前對付嬰兒濕疹的理想選擇是口服抗過敏藥。這種藥物能夠切斷過敏反應的發生鏈,進而緩解多種過敏症狀。有的父母們會給寶寶使用外用藥,殊不知,這可能會刺激到寶寶嬌嫩的肌膚.抗過敏藥問世已久,經過更新換代,品質不斷完善。現在許多權威專家和醫生廣泛推薦使用的開瑞坦(氯雷他定糖漿),作為先靈葆雅原研進口產品, 開瑞坦糖漿是安全有效,更適合孩子的抗過敏藥.每天只要服用一次就能全天控制瘙癢、紅疹等多種皮膚過敏症狀,蜜桃口味也很適合孩子,可以說讓做父母的省心不少。

  幫助寶寶遠離過敏,爸媽們可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