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外耳濕疹 能否速效?

  外耳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好發於嬰幼兒。其病因和發病機理可能與變態反應、精神因素、內分泌失調、代謝障礙等有關,先天性過敏體質是發病的主要原因。

  嬰幼兒外耳濕疹的防治

  致敏物質多為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蛋類及魚蝦等,進食這些食物後引起過敏反應而發生外耳濕疹。

  吸入花粉、塵蟎、動物羽毛和皮屑等物後,也會誘發外耳濕疹。

  此外,化學纖維、絲毛織物、消化不良、營養過度(肥胖)、腸道寄生蟲感染,預防接種以及局部應用肥皂等都可誘發外耳濕疹。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流出的膿液、汗液或耳局部應用藥物等刺激耳部皮膚也可引起外耳濕疹。

台北廚具工廠以專業精緻的製造技術,為您提供歐化廚具,防蟑廚具,瓦斯爐,不銹鋼廚具等廚房設備的整體設計與規劃。

台北縣樹林市保安街二段
台北廚具-工廠諮詢專線:0800-770889。

  特別是嬰幼兒多以吃奶為主,其外耳濕疹多由於對乳製品過敏引起。突然改變奶粉的種類或添加魚泥、蛋黃等輔食時,常可誘發本病。而潮濕、高溫是引發外耳濕疹的外部因素。

  嬰幼兒外耳濕疹多在生後兩個月左右發病,主要發生在耳廓前後皮膚、耳廓後溝或耳周皮膚,濕疹外形可以是很小的斑點狀紅疹,散在或密集在一起,也可以表現為丘疹、水皰、糜爛、漿液性滲出、黃色結痂等。一般癢感明顯,因此小兒會不停地搔抓耳部,有的小兒可因此影響睡眠和食欲。此病往往反復發作,時輕時重。有時在出牙時,可以加重病情。但一般2-3歲左右外耳濕疹多可以逐漸減輕或自愈。

  患兒家長多因孩子煩躁不安,不能入睡就診。也有因孩子耳朵流出帶有異味兒的分泌物來看病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