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體溫計 守護孩子健康

電子體溫計 守護孩子健康
  自從席捲全球的甲流疫情爆發,體溫計成為最炙手可熱的商品。即使甲流風波逐漸平息,人們仍然會在每年的冬、春兩季面臨季節性流感的大規模襲擊,而平時傷風感冒、頭痛腦熱也是經常發生。因此,體溫計於每一個尋常家庭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據業內人士預測,隨著科技的發展和安全意識的提高,今後幾年,高科技的電子體溫計將逐漸取代水銀體溫計,成為醫院和老百姓的必備用品。尤其對於有小孩的家庭,易碎、易發生中毒的水銀體溫計將有可能被徹底放棄。

  孩子測溫,遠離水銀“炸彈”

  對於大人來說,“水銀體溫計不安全”似乎引不起他們多大的警覺。然而,如果是給家中的小孩用水銀體溫計測量體溫時,這種“不安全”的感受會讓他們測量時小心再小心!即使如此,他們仍然擔心這個“玻璃+水銀毒素”的東西,可能會傷害到他們的“寶貝”。

  的確,水銀體溫計在孩子身上的使用,就如同一個“定時炸彈”,稍不留神就造成終身遺憾。比如把它放在孩子口腔中測量體溫,萬一體溫計斷了,玻璃渣傷害孩子不說,水銀很有可能流到口腔內乃至被吞下,後果不堪設想;如果皮膚被斷裂的水銀溫度計劃破,很有可能會造成感染,引起皮膚發炎。而且,據專家介紹,體溫表中的水銀在常溫下可蒸發,能以蒸汽形式通過呼吸道進入血液,可危害中樞神經,還可導致神經和腸胃功能紊亂。

  實際上,國際上很多機構和國家都已經禁止水銀體溫計了,如2005年,歐盟委員會就已做出決定,四年內,水銀溫度計將從歐洲市場消失,並從 2011年起禁止這種溫度計出口。國內不少醫學機構也認識到這一點,紛紛呼籲採用安全的電子測溫儀器,停止使用水銀體溫計,尤其不主張14歲以下的兒童使用。如北京積水潭醫院已經大量引進歐姆龍電子體溫計,正逐漸實現全院醫療健康監測的“無汞化”。據瞭解,電子體溫計採用抗菌樹脂製成,能抑制黴菌的生成,即使放入口中,也沒有任何傷害。完全符合了小孩檢測體溫的關鍵性要求——安全性要求。

  電子體溫計,精准守護孩子健康體溫

  高科技的電子體溫計給孩子們帶來的不僅是安全的測溫體驗,其精准、便利的特點使其成為父母們守護“寶貝”健康體溫的好幫手。

  據專家介紹,電子體溫計採用熱敏電阻原理測量溫度,具有水銀柱測量同樣的精准度。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曾經使用歐姆龍電子體溫計與水銀體溫計進行對比實驗,結果發現二者在精准性方面無顯著差異。證明了電子體溫計與水銀溫度計一樣具備高精准度。而且據瞭解,參與實驗的歐姆龍電子體溫計精准度可達到0。1度,便於對孩子的體溫做更細緻、精確的觀察。



  專為兒童設計的電子體溫計在測溫時也更為人性化,由於孩子經常亂動,要讓其安靜下來測5~10分鐘體溫有時並不容易。而以歐姆龍為代表的電子體溫計新開發的高速感測器和高性能微處理器以及獨創的預測運算式,只需給孩子測量大約30秒鐘,就能預測出孩子10分鐘後的平衡溫。這個科技化的設計可以讓爸爸媽媽們更方便地為兒童準確測量體溫。

评论